听完现场的,不愿意再听唱片了

 

期待已久的626终于来了,盼了多久的静茹广州演唱会啊,终于完满落幕了~~~

静茹出道十年了,,终于来到广州开办演唱会,让人期待兴奋

 

626那天的每一幕,深刻印在我脑海中

那天下班后,我立马冲回宿舍,拿着灯牌就往体育馆趕去,在我离体育馆正门不远处,粉黛就给我电话了,问我到哪了~~~哈哈~~~卡了电话后,我加快了步伐过去,看到正门图像那有几个人,我正想走过去问是不是鱼吧时,鱼吧的大横幅就出现在我眼前,于是我就转方向了,往鱼吧横幅方向走去。看到好多人已经到了,问了谁是粉黛,接着报上我的百度ID,才张嘴,,,那群人就“哦~~~~”一声,吓到我了,,,,“原来就是你”有点雷到我了~~哈哈

 

天公不作美啊

大家都在说,开场后再下雨,刚好下两个小时,,,结果老天爷撑不到八点,刚好七点,就噼里啪啦的狂風暴雨

1915大家在一旁等著時,,,都在埋怨說,怎麼還不讓進場,這是有電視台的人過來,拼命抓人采訪(廣州的魚親們都好低調哦,閃閃閃)最大方接受采訪的,莫過於是大媽的朋友拉(從大馬飛過來看演唱會的,也是魚親爭搶合照的最受歡迎的魚親)

1930可以進場了

我和大媽的朋友一起走,和她一起聊(聊起少爺來了,,,哈哈哈)

她一個女孩子從大老遠來,當地的我們當然要接待下照顧下

驗票手續好復雜哦,要經過重重關卡才進到場館內,,官網還是一樣的操作(周邊商品,官網商品)

我們還有合照,互留了e-mail,把她領到了她的坐位,約好了散場在大門等(她還說,等下中場休息要出來把宣傳畫報全拆下來,,好強好有經驗----結果,她真的很厲害,收了很多張宣傳畫報,她要全帶回馬)

 

我也找到我的座位了,坐在粉黛旁邊,身邊都是情侶哦,,,呵呵

我坐下的時候,已經八點了,但已進場的,只有半數,大家都說演唱會肯定要延時開場了,真的,一場大雨,讓很多人都沒法及時趕至會場。

 

2025場內燈光漸漸暗下來了,,,歡呼聲,熒光棒,,,一一都亮起來了,

2030小醜出場了,,,帶動大家拍掌,歡呼

大禮盒緩緩出現,舞蹈員們(卡通造型)也紛紛出場

風笛手的前奏響起來了,全場的尖叫聲,歡呼聲,熒光棒整齊揮動著

一身白紙鶴造型的靜茹從禮盒中出場了~~

俏皮的舞動著身體

甜美的聲音響亮了整個廣州體育館

 

一連三首快歌《風笛手》《一秒的天堂》《燕尾蝶》

音樂忽然轉變緩和了,全場大合唱《會呼吸的痛》《無條件為你》靜茹唱完說,你們好棒哦,你們都會唱哦,都有跟著唱啊。

靜茹用粵語說:現在還有人進場哦,和進場的朋友打個招呼。進場未坐下的朋友好配合哦,對著靜茹揮手,好幸福哦~~~

 

在《崇拜》的音樂響起時,《兒歌》的前奏好像響起來了,,,我們好像滿多親都聽到,還是我們的錯覺呢

靜茹去換衣服了,依舊是北京雜技團的表演,,,

小火車FISH號出現了,,,有點點小失望,,,以為會在四面台的邊緣走一小段,結果不是,只是在正中舞台上升,四面台旋轉一周

靜茹一直坐在小火車上唱完《暖暖》

《親親》就站在小火車旁邊唱,舞台旋轉著

靜茹離台小火車,向四面的觀眾走來,《沒有如果》全場歡呼,又是全場大合唱(此時的小火車緩緩下降,消失在舞台中央)

靜茹很穩的又唱了《我喜歡》和《今天情人節》《情歌》《屬於》

唱完,靜茹有說,你們真的好棒哦,都會唱。

今天情人節巡演的經典片段,和小醜表演的《c’est la vie

換上紅裙子(看台北小巨蛋DVD時,最不喜歡這裙子,像睡衣,,但是現場親眼看見,,,靜茹穿得好美哦,好美的禮服,絕對不是睡裙)

伴奏樂隊也從中間緩緩升起,《別再為他流淚》的音樂響起,讓我驚訝,,沒想過靜茹會在這場唱這首歌,,,好像前面幾場都沒有唱哦~~~

 

 

“誰還記得 是誰先說 永遠的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 是我們以後的傷口”舞台揚起白霧煙,效果很唯美,靜茹更美。

廣州的朋友真的很厲害,《記得》《天下無雙》《情人》

是全場合唱的,雖然是合唱,但是靜茹的聲音沒被蓋過,很清晰,很甜美

靜茹說,你們都好喜歡粵語歌,唱得都好好

《知足》好好聽,現場把我給感動了,《知足》一直以为都是我最喜欢的歌,很柔的旋律,全場觀眾很有節奏的拍手合唱,這樣的場面,能有多少場演唱會有啊

在《可惜不是你》《絲路》結束後,靜茹和嘉賓丁當合唱了《fly away

在現場,靜茹還教丁當說粵語,介紹自己,好可愛哦

以前有看丁當的綜藝節目拉,沒發現丁當這麼可愛

丁當很有禮貌的向廣州的朋友介紹自己,很謙虛

帶來第一首《我是一只小小鳥》(聽到歌名時,我楞了一下,不是猜不透嗎,采排的時候也是猜不透啊,難道是唱兩首)

丁當的聲音進得很沉,高音也飆得很漂亮,廣州的朋友們,眼前一亮,掌聲不斷,丁當選這歌選對了,這一首歌感動了全場的朋友,也讓大家認識她了(很多朋友結束後,話題都離不開這一小小鳥)

接下來,可以說是她的成名曲吧《猜不透》,我很喜歡的一首歌,雖然我更期待丁當唱現場的《離家出走》但是,聽聽這現場也不錯。這歌下來,給我的感覺,有差了,沒專輯裏的好聽,會不會是之前的小小鳥飆得太高了,讓這猜不透有點唱不上去的感覺

丁當有祝靜茹金曲獎成功(只可惜,,,這次又。。。。。。但希望靜茹再加油了,不要太care這個,有觀眾支持比得獎更重要)

 

演唱會最後一part要來了,,,

屏幕此時彈出來,靜茹教你跳舞

是小手拉大手的音樂

接著

是樂隊老師們教你打拍子

哈哈,可愛的樂隊老師們的頭像,教大家怎麼拍手,跺腳,揮手,揮動手中的熒光棒

很好玩的說

《小手拉大手》靜茹換上我最喜歡的裙子上場了,,,好美啊

好俏皮的擺動著身體

還有《孤單北半球》沒想到靜茹會選上這歌在廣州唱,《孤單北半球》是之前愛的大游行時的,好好聽

停下來,靜茹說了一些話,忘了

“我聽不到你們聲音”靜茹很大聲的說《聽不到》的前奏響起來了~~~

靜茹兩回在“淚在飆”把咪丟給觀眾,哈哈,我們不會讓你失望的,當然能接上啊,我們可是全場大合唱耶~~~

“接下來這一首歌,是我在錄音室錄到流眼淚的,之後也有很多歌迷寫信給我,失戀的時候聽到這歌,心情會有好一些〈分手快樂〉”

 

突然〈多得他〉有點詫異,怎麼不是上一part裏唱,放在這一part裏翻唱,不過,,好好聽~~~

靜茹和少爺一樣,都喜歡E神和王菲的歌~~~

 

這一段,靜茹說了好多話,“我很喜歡唱歌,我真的很喜歡唱歌”(當下想到的是小巨蛋那場)靜茹又想起爸爸了~~~她是一個很典型家庭觀念很看重的一個小女孩,靜茹真的哭了(沒想到廣州這一場也會哭,一直以為會HIGH到最後,真的感動了~~~我沒有哭,但是,心頭突然莫名的湧上心頭的感觸)

勇氣響起“不如你地唱先啊”

把咪丟給觀眾“終於做了這個決定,別人怎麼說我不理,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,我願意天涯海角都隨你去,我知道這一切都不容易,我的心一直溫習的說服自己,最怕你忽然說要放棄”

靜茹,你不孤單,你還有一大群的歌迷支持你,你還有MR.T

遇見靜茹,遇見幸福,這句話,我更肯定了~~~

“謝謝”禮花四濺,靜茹禮貌鞠躬,會場燈光全亮了~~~部分觀眾離場了~~~但是,歌迷們的熱情,沒這麼快消退,這才是最HIGH的時候啊,靜茹還沒退場,就已經有人大喊安可了~~~燈光很快又暗下去了,鼓手很幫我們啊,很有節奏,那個現場,我不知怎麼形容,只要你在現場,你應該都不想離場。安可真的很狀觀,全場觀眾的亢奮心情熱情

《原來你也唱過我的歌》喔~~~靜茹特別關照廣州的歌迷啊,只有HK唱過,別處都沒有

安可很HIGH,我也從座位上站起來,沖到前台去~~~來到前面才發現,圍欄早已經被沖垮了~~歌迷們的熱情啊,,,

保安們管不住歌迷的熱情啊,反而是工作人員,手拉手不讓歌迷們太靠近(因為有兩個幸福朋友和靜茹握手了,興奮啊~~~),很盡責,很保護靜茹(PS:工作人員們,真的很不好意思,當下的我們,沒考慮太多了,只想近距了看看靜茹聽她唱歌,給你們帶來麻煩了~~~辛苦你們了)

 

歌迷們的熱情,讓靜茹不知所措,,她也很想和每一個歌迷握手,看到工作人員們把觀眾趕回座位,她也只好叫大家回座位,,,但是,都沖下來了,即使回坐位也不會安穩的坐著聽啊。

靜茹說我坐著說話,坐著唱吧

時間part,靜茹問大家,現在幾點了,該結束了,該回家了~~有的說七點,有的說八點,哈哈,演唱會還沒開始,,繼續,,,靜茹說我們,,,你們說也說好點的,十點什麼的,哈哈

有人很大聲的說“我愛你”靜茹回話說“我都好愛你地啊”然後就說了粵語和普通話說“我愛你”的區別。哈哈,好肉緊甘講左好多句,“我都好愛你地嘎”哈哈哈

靜茹有看到“魚的家”“魚吧”“百度”“靜茹”“魚”“魚”“魚”哈哈,,,我們都全坐在一排上,所以,靜茹往我們這邊看(靜茹說還有魚魚魚,很多魚,看著我,,,因為我手上有一條魚,還沖到他面前~~~哈哈)

 

在〈寧夏〉〈愛你不是兩三天〉的歌聲中,演唱會終於要結束了,要落幕了~~~在最後,靜茹和dancer們環繞一周鞠躬答謝到場的朋友們~~~

來到我們面前了~~~靜茹好HIGH~~~扭腰擺臀,好可愛哦~~~哈哈,,這些鏡頭,哪能錯過啊,,,一手拿燈牌一手拿著相機,不管,拍拍拍~~~XDXD~~這幾張,應該是我全場拍得最清最近的照片了~~~其餘的,,,都廢掉了~~~

還好,我還有幾段視頻,雖然畫片不清,但轉成音頻,還是OK~~~

 

終於落幕了~~~燈光亮起來的一下,,,不想離開啊~~看到大家都坐在自己的位置上,沖下台的觀眾,也不願意離開自己站著的地方~~~

但是,,,我們還是要離開的,,,粉黛他們收了好多期刊啊,我們沖外面去看能不能收掛報,,,可是我們來晚了,,早被收光光了~~

到了我們進場的地方,看到大馬的朋友,,,她真的好厲害,收了好多張,她說只能帶這個回去給他們,沒別的給他們帶。。。。

看到她,,,我們還有很多要學習,,,本來說帶她去坐車的,,,可轉眼,,,她一直往前走,就沒看到人了~~~我們幾個人順著方向去找她,但沒找到了,估計她已經直接離開了~~~~

 

那些所謂的工作人員,,,鄙視,,,亂收錢~~~拿著那些掛報,搶錢啊~~~

現場讓我感動了~~~

有太多太多的話太多的感觸,,,不知如何表達~~~

這兩天再聽專輯,一點也不爽,不好聽了~~~

還是現場最贊

專輯沒有靜茹唱現場的好聽了~~~

 

用這些文字,記錄著20090626廣州體育館~~~

但是,更多的記憶,在我們的腦海裏,,,不會消失不會磨滅

期待靜茹再來粵開唱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ch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